[音樂劇<媽媽咪呀>徐玄訪談]

http://www.playdb.co.kr/magazine/magazine_temp_view.asp?kindno=8&no=600

Q 剛剛<媽媽咪呀!>的記者會結束了

徐玄:不覺得現場氣氛非常棒嗎?(笑),作品本身就非常開朗,練習的時候不僅氣氛很棒,也
是能量十足的一個作品,所以我如果疲憊的結束行程去練習,反而會獲得很多力量的
感覺

Q 媽媽們及媽媽朋友們(劇中角色)因為是私交甚篤的演員,所以可以感受到那愉快的氛圍.
但是以新加入的人而言要適應(這樣的氛圍)似乎不是那麼簡單

徐玄:我現在的心態和此次作品非常吻合,很神奇的是,除了第一次練習之外的日子都讓人
覺得非常的放心.第一天我是"(安靜的)大家好我是徐玄"的跟大家問候,結果從那之
後我就變成"(大聲的)大家好!"(笑),我的個性是一旦親近了之後就會變得放鬆的人,
真的很適合我,真的,真~的(笑)

Q 過去透過媒體大家所看到的徐玄是很嚴謹且自我管理徹底的形象.有點意外你會說很適
合這種喧鬧的氣氛? (笑)

徐玄:我本來的個性就很開朗,和親近的人在一起就更開朗,人家說一個人會有好多面向,雖
然我是有文靜的一面,但比起來開朗的樣子其實是更多的,可能在我身體裡可以將開
朗表現到最極致

Q 作品之中似乎會有很多愛情戲,能讓你帶著親自製作的*唐娜日記參加<媽媽咪呀!>試鏡
的理由是什麼呢?

徐玄:因為我還是新人所以想嘗試的作品真的很多,在這之中就有<媽媽咪呀!>,蘇菲正好是
我現在這個年紀可以好好表現的角色. 真的非常想嘗試,一知道有可以試鏡的機會就
很興奮的準備了,我現在還隨身攜帶唐娜的日記呢. (笑)

*註:唐娜為徐玄劇中媽媽的角色

Q 蘇菲和徐玄,有哪些相同的地方又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呢?

徐玄:基本上是很相似的,像是充滿好奇心,不論是和我一起工作的人,甚至是皮膚科的職員
們,還有妝髮造型的歐逆們,我每天都會問他們"所以為什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會變成
這樣呢?", 所以他們都說看到徐玄來了就開始緊張(笑),我要是有感到好奇的事情就
忍不住想問,這樣的個性似乎和蘇菲蠻相似的,當然也有不同的地方,就是我知道我的
爸爸是誰(笑)

Q 蘇菲有瞞著媽媽偷偷寄結婚喜帖給候補爸爸們的明朗一面,你是否有做過那種突發性的
行動?

徐玄:小時候非常討厭爸爸會抽菸這件事,所以為了不讓爸爸抽就把菸都放到我的口中,想
說我要把這些全部消滅(笑)? 爸爸看到了之後嚇到(笑) 從此之後再也不抽菸了,那
記憶至今都還很鮮明呢,很辣(笑)

Q 比起之前參與過的<擁抱太陽的月亮>或是<亂世佳人>,<媽媽咪呀!>的舞蹈是更充滿活力
的作品

徐玄:比起少女時代的舞蹈更累(笑),不論是什麼樣的作品,在公演結束後能量應該會減少
這部作品反而是激發起最大值能量的作品,之前(作品)常因為跳了很多舞,在謝幕的
時候又必須蹦蹦跳跳,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心裡一直想說'啊怎麼辦?' 要唱歌才可
以啊,不是只有跳舞,但是到了後來反而會越跳越興奮,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保持體力
這件事,要再多做皮拉提斯也要多跑步了.應該會邊跑邊唱吧(笑),也需要調整呼吸

Q 要如何保持體力呢?

徐玄:我是屬於會做一些有氧運動的人,皮拉提斯也有做過,但最近因為太忙無法持續,家中
也有跑步機,一邊做有氧運動一邊唱歌

Q 聽說你和玉珠鉉常常有來往

徐玄:珠鉉歐逆是我的偶像呢,歐逆的表演似乎我都看過了,在那之前如果看到音樂劇表演
會覺得'啊好有趣',可是看了歐逆的表演之後受到很大的衝擊,出現了'人怎麼有辦法
做到那樣?'的想法,'怎麼會有那種世界呢?'是看了歐逆的表演之後變得更喜歡音樂
劇了,是為我開啟了嶄新世界,也讓我覺得很感謝的偶像兼前輩般的歐逆

Q 那你們見面的時候應該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吧

徐玄:歐逆常常傾聽我的煩惱,也會來看我的音樂劇表演,之前某一天還在凌晨時分來到我
家說'這個就這樣改吧'(笑),給予我許多刺激,像是歐逆般非常棒的前輩. 現在看到
歐逆的表演也有很多要學的地方,有從我小時候就是強力後盾是我的支援軍的感覺.
因為看了歐逆的表演眼光變得很高,所以看一般的表演就比較沒有興趣(笑),之前去
紐約的時候想說百老匯的表演應該都會很棒才是,結果有些失望,但是看了之後更有
了真的要成為一個有責任的演員的想法.歐逆不只在舞台上,日常生活的自我管理也
做得很棒,不會輕易的感冒,總是維持最好的狀態,即使已經表演了上百次上千次,也
還是會有第一次來欣賞的觀眾,所以絕對不能輕易和自我妥協,為了保護喉嚨,一進
入到表演狀態就不太和他人見面也不太打電話,主要都是以訊息方式和他人聯絡,這
真的很厲害,非常非常想要像歐逆一樣

Q 在演出音樂劇之前就在你的訪談當中談到了許多關於音樂劇的話題,為什麼會那麼喜歡
音樂劇呢?

徐玄:是很喜歡,但是並非'準確的來說因為這樣很喜歡',而是非常的幸福,在欣賞音樂劇時
對於有那樣嶄新的世界感到幸福,對於我能進入到那樣的世界演出作品更是無話可說
的非~常幸福,我一開始演出音樂劇時也很辛苦,發聲本身就不同,身體運用方式也不
同,演技也與電視上的不一樣,但是之所以會知道我會什麼要演音樂劇,是因為雖然我
不是做得很好,但是音樂劇卻是第一次讓我感受到有活著的感覺,表演音樂劇的同時
我的人生也改變了,日常生活變得更有趣味,享受的深度也變得不同的感覺,真的很棒,
真的很幸福

Q <媽媽咪呀!>以ABBA的名曲而聞名,如果要讓你選出最喜歡的曲目?

徐玄:'thank you for the music,旋律很棒歌詞也很有共鳴,對於音樂的存在這件事覺得
非常感謝,平常都會放音樂來聽,透過音樂空氣也變得不同,我的狀態和想法也會有所
改變,感謝有音樂的存在,聽這首歌曲也很開心,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曲目了

Q 蘇菲是由三位演員(朴智妍,金今娜)輪流演出,'徐玄版的蘇菲'會是什麼樣的呢?

徐玄:不會是刻意營造出的蘇菲,因為和我本身酷似的樣貌很多,所以可能會成為很清新的
蘇菲,清爽又新鮮,帶有一點衝擊性(笑),把事情搞砸這件事我做得很好(笑),想到跟
平常的樣子很像就很興奮,終於可以把拋下(過去的形象)了! (笑)

Q 請給予預計前往觀賞<媽媽咪呀!>的觀眾們說一句話

徐玄:我有著比任何時候都能做到最好的信心.也希望透過這次的蘇菲,呈現我能成為抱有
這樣的責任感而值得大家信賴的演員,請一定要來欣賞!會在舞台上傳送我所有的能
量給大家的(笑)!

翻譯:amei22887 https://twishort.com/uVK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SoSi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