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去年<Holler>1年3個月之後帶著聖誕專輯<Dear Santa>回歸了
雖然是久違的回歸但宣傳期並不是太長

太妍
這是張等待許久的專輯,抱持著為了歌迷們而呈現的現場表演,
藉由聖誕節為主題製作的內容與歌迷們交流.但節目是有限制的,
即使宣傳期很短,還是希望一直到12月結束時都能讓大家沉浸在<Dear Santa>(笑)

Tiffany
雖然是1年3個月的回歸,事實上我和太妍早在今年2月就開始準備專輯了,
<Holler>活動結束時就想著下一張專輯要在12月第一週發行,
我們一直有著關於(發行)聖誕專輯的夢想

徐玄
因為馬上就要進行少女時代的日本巡迴演唱會,因此僅有參加三天音樂節目,
很希望能像準備專輯的時間長度一樣進行宣傳活動,
不過即使時間短暫也會有許多讓歌迷們值得喜愛的部分

雖然是聖誕專輯卻沒有在聖誕節期間進行活動

徐玄
但依舊是能在12月時聆聽的專輯啊(笑)

Tiffany
12月第一週似乎是很適合倒數聖誕節的時機呢,提前聆聽的話不就會更有氣氛嗎哈哈哈

出道後似乎沒有太多聖誕節的回憶,通常應該都是忙於年末的演唱會或是節目活動才是,
如果要說的話在這其中是否有特別的回憶呢

太妍
可能是電視台或音樂節目的彩排?如果不是的話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聽著聖誕歌曲,
沒有什麼特別的(笑),前年是和成員們一起在日本度過,
在札幌就很有過聖誕節的氣氛,當時和日本歌迷們一起製造了很棒的party

今年的聖誕節也會是行程滿檔吧

徐玄
12月24日有日本演唱會,雖然有想要和成員們再多留一天去迪士尼樂園玩的計畫,
但到時候會變成怎麼樣也不知道(笑)

Tiffany
很期待今年要和成員們一起度過,感覺會為了好玩而穿著漂亮睡衣聚集在客廳

徐玄不只為了主打歌'Dear Santa'作詞甚至命名,作詞時最在意的部分是什麼呢

徐玄
很好奇人們會希望在聖誕節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問了朋友們發現大家都希望能擁有男朋友,
和戀人一起度過聖誕節的人們不是很多嗎,
(因此歌詞是)現在有喜歡的男人並想對聖誕老公公說請讓我跟這個男人一起度過,
覺得是一首歌詞很可愛而且也會讓許多女性朋友感到有共鳴的歌曲

可愛的歌詞是什麼樣的

徐玄
'Dear Santa'是有反轉的歌曲,從前面如歌的轉換到後面的輕快部分,
像是'Dear Santa 請傾聽我的話語 我非常懇切的渴望'、'如果他的心也一樣的話'、
'希望那個人能走進我'等等(笑),
其實Tiffany歐逆有說因為是我作詞所以感到很安心,
(其他歌)常常聽到帕尼歐逆的部分是'未知的世界'這種歌詞,
她說真的很想唱不是童話而是比較人性化的歌詞(笑)

最近少女時代演唱會'Phantasia'圓滿落幕了,
少女時代是韓國女子團體歷史上首個舉辦到第四次演唱會的團體

Tiffany
非常開心,雖然人們現在會開始數到第10個年頭了,但我覺得"還很young?"的感覺,
這是睽違2年半在韓國舉辦的演唱會,這次我們想要展現更加成長的樣貌

太妍
對我個人來說因為是很忙碌的一年感到有些負擔,
但是歌迷們比想像中給予更多愛護以及好評,所以感到很滿足,
順著這樣的趨勢而開始的專輯活動似乎能做得更好

在這次演唱會上選出了今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完全體的活動',
少女時代以女子團體活躍的9年間應該可以稱為長壽了,這樣的少女時代有過很多的事,
到底8人的少女時代能夠走到什麼時候呢

太妍
以少女時代的身分開啟了20歲,也開啟了我人生的方向,
沒有少女時代從事其他工作似乎都會覺得陌生,
往後即使時光流逝也還是能以少女時代的名義凝聚在一起,
不覺得會能堅持不懈的繼續下去嗎?

Tiffany
這是從3年前開始就一直會被問到的問題!(笑)
大家都說(團體)到了第5年就會結束,但我們卻戰勝了?
以後似乎也能戰勝哈哈哈,solo活動也一起在準備當中

太妍從solo專輯,少女時代演唱會,到TaeTiSeo專輯為止,
今年(的太妍)就像牛一般的努力工作,SM真的應該頒獎給你,感覺就像是今年的MVP

太妍
是嗎?是不是應該要收到什麼分紅之類的(笑),可是反而我更感謝公司,
藝人如此多卻給予我機會,絕對不是要顯現謙遜而這麼說,
我純粹只是努力的唱歌而已,我想要努力的工作

TaeTiSeo也已經邁入第四年了,在少女時代成員中三位的感情也特別深厚,
但三個女生黏在一起總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TaeTiSeo吵架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呢

徐玄
已經4年了嗎?竟然!
是最常討論音樂話題的成員們,雖然也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是對彼此都非常了解,
老實說一天大概會意見分歧的好幾次(笑),討論工作的時候可能會很冷靜或堅持,
但只要講到'走吧去吃飯'或是'走吧去玩'的時候,又會變成超越友情的親密

太妍
(三個女生聚在一起)當然就像菜市場一樣啦哈哈哈,
不會完全的撕破臉,絕對會尊重彼此的意見,
因為我有決定障礙,所以比起決定我是在中間給予意見的人(笑),
不管怎麼說因為是一起活動的成員們,該怎麼做才能解決都很了解,看臉色就知道了

Tiffany
我們很常吵架,因為是有情感而且是我的人我才會特別在意,
如果很疲憊也沒有關心的話就無話可說了,
我來到韓國已經第11年了,至今仍和太妍生活在同一屋簷下,比起家人更像家人

除了少女時代之外,沒有想要和SM之中的哪位一起組成子團活動嗎

太妍
嗯...有誰呢,我非常喜歡Bruno Mars,那位歐霸的聲音能對我造成影響,
作為歌迷很想要聽聽看(笑),想要嘗試R&B或是爵士種類

徐玄
SISTAR的昭宥,我和昭宥是同年齡的朋友,也常常同時期一起活動,我很喜歡她的歌聲

Tiffany
我是SISTAR的寶拉,她是我的好朋友,好到成員們和經紀人看到寶拉也會很照顧她,
很開朗也很健康,跳舞和唱歌也很棒,和朋友一起(組成子團)應該會很有趣

Tiffany和寶拉是歌謠屆眾所皆知的好朋友,既處於不同團體音樂色彩也不同,
是如何產生這樣的緣分呢?

Tiffany
和其他音樂人聊到這件事發現製作音樂是最大的靈感,
(我們都是)最近都活躍在SNS上,也不屬於靜靜待著的個性,
這次演唱會也有很多女團朋友們來欣賞

Tiffany不論是在訪談或是記者會上,看起來總是很積極,也總是很誠心誠意的回答,
所以是記者們非常喜歡的藝人之一,感覺是很開朗的個性,
在鏡頭下只有成員們一起的時候又是什麼樣的面貌呢

Tiffany
因為(台上台下)太一致了真是個問題呢,所以我偶爾會被罵說為何不修飾一下話語(笑),
如同照片般也能感受到文字的魅力,
我也像那樣總是(不知不覺)將我的近況及想法放進訪談之中

畫報拍攝結束時總會走到螢幕前拍攝照片,看起來對照片的關注非常的多,
這些全部都會即時放到Tiffany的SNS上嗎

Tiffany
我雖然喜歡被拍但也喜歡拍照,成員們的SNS照片中大概有80%都是我拍的,
剛剛我不是還在刪除手機中的照片嗎?因為有1萬9千張(笑),
雖然(我)有以專家角度思考的照片,但也有為了想讓歌迷們看而拍的照片,
有著即使減少休息時間也想要呈現幕後花絮的欲望

反之徐玄就是被大家公認為很文靜的,但是在畫報拍攝過程看起來反應很多話也不少,
是否為TaeTiSeo的氣氛製造者呢

徐玄
是這樣嗎?謝謝(笑),因為和歐逆們一起那樣的行為也變得自然了,
如果能炒熱氣氛我會那樣做,但無法的話我也不能怎麼樣(笑)

太妍不久前在實境節目<Taeng9cam>中公開了日常生活,誠實又灑脫的面貌非常有魅力呢
<Taeng9cam>中的太妍和實際的金太妍是否100%的一致呢

太妍
嗯...幾乎是? 雖然不是100%,但是是我想要最大限度無保留的展現,
同時也是歌迷們想看到的,<Taeng9cam>是很好的機會

可以期待第2季嗎

太妍
因為我很無趣所以沒什麼好看的...

現在TaeTiSeo已經成為一個品牌的感覺,
當初TaeTiSeo子團成立時是否有想過會獲得如此大的成功?

Tiffany
當聽到'感受到已經成為一個品牌'這句話的瞬間有覺得啊成功了,
有託少女時代的福產生的形象,也有託TaeTiSeo的福能這樣聚集在一起而覺得開心,
其實TaeTiSeo在公司中也是冒有一種風險的感覺?
一開始反應不錯所以公司才給予強力的支援(笑)

明年大姊太妍(依照生日順序)就要28歲了,忙內徐玄則是26歲,
進入到20歲後半段與出道時比較的話,無論是心境或是人生觀,
或是目標等等都有許多的變化吧,老實說現在也已經不是少女的年齡了

太妍
啊,為什麼一定要說我是大姊...同年齡的明明就有5個人偏偏我的生日是...哈哈哈,
每個人想的似乎都有不同,只看年齡的話雖然不是少女了,
大家如果能把我們看做是當初目標所塑造的形象的少女就好了,
比起出道時更加的樂觀也更加游刃有餘,也放下了很多的感覺

Tiffany
就像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依舊是'Boys',
辣妹(Spice Girls)即使生了小孩也還是'Girls',
碧昂絲(Beyoncé)也再次回到Destiny's Child般那種純粹是個title的感覺,
是讓人感到自豪的一個名字,
很享受年輕時候即使想要嘗試卻也展現不出來的樣貌,現在則可以自然表現的感覺,
以前雖然常常聽到(我們)很像洋娃娃的話,現在卻可以藉由音樂呈現更開闊的一面

少女時代明年就會邁入出道第10年了,
就像當年看著前輩歌手徐太志與孩子們而產生夢想一樣,
現在(少女時代)已經是許多少女們的典範了,作為前輩是否有想對後輩們說的話

太妍
要可以放下哈哈哈,時機似乎是很重要的,無論是想法或是選擇,
如果知道任何事物的正確解答的話無論誰都可以活得很好,
結論就是心靈要很健全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SoSi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