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EPLAYBILL 1月號 徐玄音樂劇專訪

當少女遇見淑女時....
音樂劇《飄》
演員 徐玄

如果讓清純的代名詞菲比凱茲去扮演007的邦女郎大家會怎麼想?當我聽到少女時代的徐玄
扮演音樂劇《飄》裡的斯嘉麗的時候,我的想法就和上面的問題是一樣的.就像菲比凱茲穿
著淑女裙拿著一把手槍,雖然可以猜想到是什麼樣子,但無法細節的去想像.斯嘉麗是一個
冰冷,傲慢,為了追求自己喜歡的男人會不擇手段的女人,就算對方是有婦之夫也一樣.但
徐玄不一樣,她會在大家開懷大笑的娛樂節目裡,拿著一本書靜靜的看著,會跟大眾歌曲
歌手一起合唱,她的形像在以乖巧為代名詞的女團裡,也是非常典型的.應該說在《擁抱太
陽的月亮》裡的'煙雨'才是徐玄最好的體現,為了找到答案,我決定親自去找徐玄問一下
,這樣才能快速的找到我要的答案.


Q:大多數人腦海裡的徐玄和《飄》裡的女主角有著很大的區別,我開門見山地問一句,你
   為什麼要扮演這個角色?

A: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更急切的想要扮演這個角色,因為大家都會把特定的形象附加於
   我,在娛樂節目裡展現出來的形象,只是我的一部分而已,那並不是我的全部.而且因
   為我是少女時代裡最小的,所以大家更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但這些都是次要的,我之
   所以想要扮演這個角色是因為,我和斯嘉麗有著很多共同的理念,所以我想要藉著這個
   機會讓大家看到我不同的一面.這是一部大作,所以我也很有壓力,但我一直跟製作方
   表示'我能做到最好',可能製作方也看到了我的這一點吧.

Q:你說你和女主角有著共同點,是指哪些方面?

A:就是愛自己本身,斯嘉麗就是'愛自己'的代名詞不是嗎?我也一樣的,固執,有自己的
   主張,所以一般都不會聽從別人的意見,也不會在意別人的視線,比起被別人牽著走,
   我更喜歡我行我素的生活,我感覺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共同點.在現實生活中,我不喜歡
   別人命令我,但如果能說服我,讓我認識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我就會去做到.我會在
   不發生衝突的前提下,做我想做的事情.

Q:斯嘉麗的形像已經是非常固定而且鮮明,你覺得斯嘉麗是什麼樣的人?

A:為了研究斯嘉麗,我已經把《飄》這本書讀完了,那本書真是太厚了(笑),斯嘉麗
   確實有著非常自私的一面,但我覺得她的這些性格是受到了環境的影響.在那種環境下
   ,一個女人可以做到的事情也只有那麼多了.而且在那種環境下,她會更加重視自己感
   性的選擇,這一點我也能理解.我相信任何一個女演員都會理解的,而且都會想扮演這
   個角色的,我會在舞台上展現出這些.

Q:《擁抱太陽的月亮》和《飄》有什麼區別呢?

A:首先角色行動上面的特點有著很大的不同,首先是《擁抱太陽的月亮》中每次行動都
   有雙手合起來,輕輕的倒退著走,但在這裡我可以稍微大方的走動.在唱歌的時候我可
   以少用一些聲樂的技巧,因為法國的作品中不僅有著聲樂,也有很多流行歌曲的因素,
   所以我一直跟著音樂導演學習.

Q:當你作為歌手站在舞台的時候和作為歌舞劇演員站在舞台上的時候有什麼區別嗎?

A:當然有了,作為歌手站在舞台的時候,我會盡可能的讓觀眾們開心,但作為歌舞劇演員
   站在舞台的時候我會想著,在特定的時間裡,在特定的舞台上,努力著把人物的形象展
   現給大家.

Q:最近有很多idol試著在不同的領域發展,但大部分都在演員和主持人的領域,但你卻選
   擇了歌舞劇,為什麼?

A:因為我很喜歡歌舞劇,少女時代去美國公演的時候,我會事先把我想看到歌舞劇門票買
   下來,然後用閒暇時間去看.在最近看的歌舞劇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在紐約觀看的
  《瑪蒂爾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文化的差異,看著那些小演員可以在舞台上完美的完
   成三個小時演出時間,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這一點就算是成人也難以實現,
   那種熱情感染了我,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繼續努力.今年只要有閒暇時間我就會去觀看
   歌舞劇,大概看了20多部吧.

Q:在忙碌的活動中,竟然還能抽出時間看20部歌舞劇,看來你真的很有熱情啊,有沒有想
   要扮演的角色呢?

A:讓我選一個的話還是挺困難的...《wicked》裡的格林納達吧.作品本身也很有魅力,而
   且格林納達也很適合我,第一次在紐約看完《wicked》以後我就喜歡上了這部作品,已
   經看了十多遍吧,而且還會特意上網去看有關這部作品的視頻,在法國演的那一場我也
   看過,更有意思的是,我第一次在紐約看這部作品的時候,不由覺得這個角色很適合玉
   珠賢姐姐來演,結果真的實現了

Q:《wicked》的哪些方面吸引了你?

A:音樂劇的效果也不錯,人物形像也不錯,但最重要的是它傳達的信息,真是太棒了.
   最初我以為這只是部兒童劇而已,但越往後看越有感想,所以為了不遺漏作品帶給我們
   的信息,我就多看了幾遍,因為那段時間我瘋狂的迷戀上了《wicked》,連爸爸媽媽都
   說我已經瘋了,但我也覺得'瘋'這個形容詞很適合當時的我,當我看了十多遍的時候我
   大概明白了作品傳達給我們的信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我就想扮演裡面的角色了.
   後來發現如果我想要扮演這些角色必須有更好的聲樂功底,所以我現在正努力學習聲樂
   呢.

Q:和你扮演一個角色的是SM娛樂公司的SES成員BADA,會有負擔嗎?

A:可以和姐姐站在同樣的舞台是我的榮幸,我就是看到SES的舞台以後,才想要當歌手的.
   所以當我知道我和姐姐扮演同一個角色的時候,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喜悅了.
   我認識到我可以在音樂劇界活動是因為有像BADA姐姐和玉珠賢姐姐那樣的前輩給我們鋪
   路,所以我也會更加努力,給後輩們留下更好的環境的.




翻譯by:pabo弟弟
製圖by:口子
轉載請註明百度徐珠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SoSi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