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ffany:獨立發展是我人生的夢想

https://www.elle.com.hk/celebrity/elle_star/Tiffany-Oct-2016-cover

by Ode Sung, web edit by Jan Cho 30.09.2016

undefined

少女時代的黃美英(Tiffany),入行時正值豆蔻年華,霎眼,她27歲了。少女時代早變
成殿堂級韓國女團,她今年也終於得償所願作個人發展。回看自己的「少女時代」,她說
,如今已做好準備,誓要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對少女時代成員Tiffany而言,今年別具意義,只因她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I Just
Wanna Dance》,迎來事業上的里程碑。今天,我們相約她在羅馬拍攝封面,看着她在古
蹟裡穿梭,那些建築和雕塑,亦見證着某個時代的輝煌。從她爽朗的笑聲和自信的神態,
彷彿正在向世人宣告,她的時代正悄悄來臨。「這是我第二次來羅馬了!」她弄一弄裙子
,面上掛上燦爛笑容。「可是我第一次來,是因為要去米蘭才路經羅馬,只逗留了一天!
今次來則是為了參加時裝品牌Fendi 90周年慶典,在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又
稱「許願池」)看了一場很精采、很夢幻的show!這次我也可以抽時間四處逛逛,覺得自
己很像《羅馬假期》裡Audrey Hepburn飾演的安妮公主呢!」

undefined

雖說在芸芸少女時代成員中,第一個作獨立發展的是太妍,但Tiffany多年來亦算是重點
栽培對象,2007年入團時已是主唱和主Rapper,2012年與太妍和徐玄組成子組合「少女時
代TTS」,四年後終於繼太妍後作獨立發展,推出首張迷你專輯《IJust Wanna Dance》。
一聽到「獨立發展」四個字,她立即咬咬唇說:「這可說是我人生中的夢想,那還是不久
前發生的事,所以現在我仍有點覺得自己在發夢呢!」

undefined

然而,始終她習慣以女團身份演出,如今獨當一面,會否有壓力?她點點頭,說壓力是有
的,同時亦十分喜悅。「對於這兩種複雜的感覺,其實我很自豪的。因為從小到大,我對
表演藝術已經十分喜愛,也一直視之為人生目標。現在既快樂亦有壓力,這兩種情緒將會
令我更謙卑,更腳踏實地去做好本分。

undefined

Tiffany被公認多才多藝,跳舞厲害不在話下,還懂得作曲作詞,唱功亦很好,甚至有人
覺得她是少女時代裡唱功最佳的一個。「是嗎?我倒不認為自己的唱功最好,反而更希望
別人覺得我是最勤力的一個。」

undefined

「我是在洛杉磯的時候被星探發掘的,至於選擇參加試鏡,完全是自己決定,最後亦很幸
運成功入行!當然,那時的我確是有點害怕的,畢竟年紀輕輕便要離鄉別井,不只離開家
人,還要離開從小到大我身邊所認識的一切......但我想,正是這些挑戰,才可以令我從
comfort zone走出來,讓我真正地成長。」

undefined

「現在我的目標是學習平衡自己,掌握節奏。當我籌備自己的個人專輯時,我想起了許多
往事。我15歲離家,18歲開始自己的事業,一直到現在,我很感恩能有這麼一個充實的工
作和人生,但我發現自己從來未試過停下來,坐好,深呼吸,很relax地思考自己工作以
外的一切。隨着年紀漸長,我猜現在的我,大概是想尋找自己的另一面,去學習更多,成
長更多,發展更多事業以外的事情。我真的想找多點時間去享受和感受生活,體驗一切,
而非只有工作呢!」

undefined

「我到過香港好幾遍了,都是因為少女時代的演唱會和宣傳而來。香港是個很漂亮和充滿
活力的城市,每次我到香港表演,都彷彿能把『粉絲』的能量帶回韓國,希望日後能以個
人身份到香港演出吧!」她的笑容依舊燦爛,比起此刻和煦的陽光更能讓人融化。」

足本內容,請參閱《ELLE》10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SoSi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