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娥 保持初心 the first time】

經歷九年的成長淬鍊,不論變換過多少造型,潤娥用初心新角度看著每一天的自己
,就像初次遇見般。每一瞬間都是嶄新的自我。

Girls' Generation少女時代的中心—潤娥,也是韓國極具人氣的女明星,我們在夏天的
首爾與她初次相遇,印象中,螢幕上的潤娥像個甜美的小女孩,這次與Vogue台灣首次合
作也是她第一次登上Vogue雜誌封面,在攝影棚見面時,她穿著簡單的T﹣Shirt搭配淺色
丹寧褲,揹著帶點民族風的編織包,不失青春氣息,與我們印象中的潤娥相去無幾,露出
她那印象中甜甜的笑容、帶點緊張害羞地打招呼,但是,當潤娥面對攝影師時,她那如小
鹿般清澈的眼神,對著鏡頭轉換成無比的強勢魅力,舉手投足之間充滿氣勢,更加懂得展
現自己的魅力,穿上不同風格的服裝,能夠貼切詮釋出多樣面貌,只有「甜美」這個詞彙
,似乎已不足以形容她了,遇見潤娥的這一天,她從我們記憶中的少女,蛻變成自信的女
人。

少女時代從2007年8月以《Into The New World》一曲正式出道,在競爭激烈的韓流熱潮
以及推陳出新的新人中,少有團體能夠停留在韓國樂壇的頂尖地位,邁入出道第九年,少
女時代已成為韓國歌壇中不可動搖的天團,潤娥也在歌唱、演戲雙重領域忙碌著,接受我
們訪問後,還未正式迎接少女時代九周年紀念,潤娥神秘地說,迎接九周年這麼重要的事
情我們當然有在準備囉,但還不能先透露,是包含著我們滿滿的心意。

之後在8月5號這個重要的日子,少女時代公開了送給SONE(少女時代粉絲名)的九周年禮
物,是首名為《那個夏天》的歌曲,由秀英親自填寫歌詞,少女時代全員也錄製影片感謝
粉絲們一路以來的支持,潤娥說道,曾經看著前輩們出道九周年、十周年,覺得非常的偉
大,沒想到現在我們也出道九年了,真令人難以相信,也是因為有SONE,我們才這麼幸福

回顧這九年,要說是哪一個時刻最令自己印象深刻可能無法選擇出來,因為只要少女時代
每一次發專輯時,都會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留在心中,最近也常常回顧少女時代不
同時期的影片,有種想念的心情會突然油然而生,一方面是想念每次出專輯時,以嶄新的
歌曲與舞台的演出與大家見面,一方面好像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也有點老了的感覺哈哈
哈,再次回顧過去自己的樣子,會感嘆以前的潤娥這麼年輕呀,這些都是珍貴的回憶。

不過即使是看著最近的自己,也會有種全新面貌的感受,對於昨天的自己或是近期的自己
,雖然沒有經過很多年,但卻能給我一種新穎的氛圍,再用新的角度審視現在的潤娥。

經歷九年的成長淬鍊,不論變換過多少造型,潤娥用初心新角度看著每一天的自己,就像
初次遇見般,每一瞬間都是嶄新的自我。對於昨天的自己或是近期的自己,雖然沒有經過
很多年,但卻能給我一種新穎的氛圍,再用新的角度審視現在的潤娥。

重新回想我自己從出道到現在,比較有變化的地方大概是在工作上感覺變得更游刃有餘了
不少!和剛開始比較起來,雖然仍然會緊張,但我會告訴自己試著自然、輕鬆地面對這一
切,我想,這可以說是九年來我感到自己有所改變的部份;而現在,少女時代的團員們各
自在不同領域中活躍著,從以前就是一直工作、生活在一起,這次到中國拍攝電視劇,是
真正感受到自己踏出舒適圈、勇敢嘗試新挑戰的一次。

首次長時間到中國拍攝,起初,比起擔心害怕的想法,我反而是興奮期待的心情更多,也
因為以前學習過中文,所以在語言溝通上不會很陌生,聽不懂的時候,同劇組的工作人員
與演員就像是我的中文老師們,會耐心地解釋給我聽,鼓勵我努力慢慢地說,所以在中國
生活與工作的日子很開心,也讓我中文進步的非常快,加上那邊好吃的東西非常多,即使
我很想念少女時代的夥伴們,但因為有許多粉絲們在中國給予我支持雨應援,讓我倍感安
心也充滿力量。

中文進步神速的潤娥可說是有目共睹,從一開始用簡單的中文嘗試表達,到現在已經能不
用翻譯流利地上節目用中文與主持人對答,甚至在潤娥個人的中國粉絲見面會時,她用中
文標準地唱著《小幸運》、《紅豆》、《青春修煉手冊》與《月亮代表我的心》,連與我
們在訪談時,潤娥都嘗試說中文來與我們溝通,甚至不用翻譯也能立即了解問題的內容,
連流行與寶寶心裡苦她都早已記在心中,驚人的中文能力令人讚嘆。

潤娥表示在中學時就開始學中文,練習生時期也沒放棄學習,拍電視劇時常接觸並和工作
人員們練習,多看中文發音的電影與歌曲,才是讓中文進步快速的方法,雖然現在中文有
不錯的表現,但她設定的挑戰目標是未來可以直接用中文說台詞演戲。不只擅長中文,擅
長廚藝的潤娥也說,我因為從小就很常看料理節目,常常嘗試做新的料理,以前有時間還
會去找專業老師學習做菜,擅長的料理想必大家也知道,就是我以前在節目中也教過大家
的燉雞料理,最近則是在家製作咖哩,希望以後挑戰更多不同的新菜色增進手藝。

在粉絲心目中,潤娥就像是女神的代名詞,她甜甜地笑說,其實私底下的我就是個平凡的
女生,忙碌行程中,只要有時間,最能夠治癒自己心靈的就是和朋友、成員們一起去喝咖
啡、大啖美食,以及到處去玩、旅遊來放鬆休息,沒有時間的話,會聽音樂來轉換心境,
我非常喜歡聽歌,跟著每一天不同的心情而選擇不同曲風,心情好的狀態,會想聽快節奏
的歌曲讓自己更嗨,像是我們少女時代自己的歌曲《Party》就很推薦給大家,而心情比
較悶的時候,會選擇抒情歌曲來沉澱自己。


我覺得自己也很像鹿,善良可愛的感覺,但是,比起善良、漂亮這種稱讚,更希望大眾能
感受到我是個有魅力的人。──潤娥

當我們問到,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呢?潤娥俏皮地反問我們,你覺得呢?我們告訴她,覺
得你就像是可愛的小鹿,少女時代的粉絲們也都這麼認為對吧,潤娥開心地說,我也很喜
歡小鹿,覺得自己個性也很像鹿的個性,善良、可愛的感覺,但是,比起善良、漂亮這種
稱讚,我更希望大眾能感受到我是個有魅力的人,能看到我除了甜美之外的不同面貌,所
以,就稱呼我為一隻有魅力的小鹿吧!!

常常被稱為模範生,其實我也是有很愛玩樂的時候,大家看到我都是乖乖的模樣,偶爾我
也會想瘋狂一下,像是極限運動也是可以視情況挑戰看看呢,但是!高空彈跳絕對辦不到
的(笑)我有很多想要嘗試的事情,雖然做之前會有些害怕恐懼,也會努力去做。

即將迎向少女時代十周年,潤娥表示,很期待與少女時代的成員以及粉絲們一起度過,能
留下最有意義的回憶就好了,雖然現在還不會經常想到十周年的事情,但是當大家問到說
,明年就是出道十年了呢,這時候會有種,哇!竟然一晃眼我也快邁入了十年,當其他後
輩們稱呼我為前輩時,也會突然意識到自己竟然已經成為前輩了啊。

最後潤娥也不忘感謝台灣粉絲們的支持,每當來到台灣的時候,不論是我一個人來、跟著
活動來台灣,還是與成員們一起舉辦演唱會,台灣SONE們無差別的大力支持應援,都讓我
覺得很窩心很感動,就像我們總是喊著,現在是少女時代,將來是少女時代,永遠是少女
時代,希望粉絲們與我們能夠一齊永遠走下去。

                                                                [撰文/徐姿婷]

【Cover Story】

在潤娥近期緊湊的行程中,竟難得正好有個時間能與我們進行封面拍攝,所有拍攝細節與
聯繫工作只能在不到兩周的期限內緊鑼密鼓地進行,也因為是首次合作,在許多拍攝、服
裝的溝通上必須更加謹慎,雖然事前充滿許多變數和擔心,但最後竟能將潤娥指定的妝髮
、攝影師與我們時間兜在一起,彷彿注定了Vogue團隊與她的相遇。

在拍攝前,聽工作人員說潤娥生性有點害羞,但是到了拍攝現場,她甜美又爽朗的笑容讓
彼此陌生感立刻消失,留在心中的,是可愛又直爽的潤娥。命中注定的相見─突然到來的
機會,促成我們與潤娥的拍攝合作,也顛覆了對她原本只停留在甜美的印象。

以往我們從未與潤娥有如此密切且近距離的合作,還記得曾在潤娥去年為服裝品牌新店開
幕的活動上見過她,訪問時,離桌子還有段距離的我,努力伸長手臂拿著麥克風收音,潤
娥與我相視後,悄悄幫我直接把麥克風放在靠近她的桌上,點頭對我露出一個充滿默契的
微笑,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卻足以讓我記住她貼心的舉動。

這次一整天相處下來,在我心中,潤娥從甜美的少女,轉變成充滿強勢眼神、全力以赴的
女人。面對鏡頭她懂得展現自己的魅力,消化不同風格的服裝,她會認真審視每張拍攝完
的照片才安心地換下一個造型,訪問時努力用所學的中文來表達自己的意思,並專注地看
著對方的眼睛回答問題,已經站在韓國演藝圈上位的潤娥,不自滿只期許自己能讓更多人
看見她的魅力,透過這次拍攝的合作,也讓大家看見她更多的面貌與光芒。

                                                                [撰文/徐姿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SoSi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