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大學校報「中大新聞」Yuri&秀英採訪

代替麥克風用鉛筆寫下的她們的故事

如同她們的口號“現在是少女時代!”,現在的我們或許正活在“少女時代”裡。
2007年,以一首《重逢的世界》出道,並隨著《Gee》、《Genie》等歌曲的大熱引
領了女團全盛時代的韓國代表女團,少女時代。其中,對俞利和秀英會有種尤其親
切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她們,是我們所熟知的中央大學同門。見到從去年開始擔任著
中央大學宣傳大使的她們,我們聽到了其作為普通大學生的率真故事,也聽到了作
為少女時代的有些特別的故事。

Q.對你來說中央大學是怎樣的存在?
秀英:“Some男”(笑)因為會有所謂的“推拉”。就像採訪中所說過的那樣,有
       時會覺得很有趣,有時又會感到非常的疏離。 但等到真正迎來了四年級的
       第一學期,到了快要畢業的時候,又覺得很可惜。 因為能如此自我勉勵的
       時光是在練習生時期之後就再也沒有過的。 如同井底之蛙,能把少女時代
       這口井裡的我撈到外面的正是中央大學。
俞利:中央大學嗎?是家人!因為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它的陪伴,某種意義上
      會讓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不過考試和課業還是蠻累人的。那這樣吧。中央
      大學呢,家人是家人,但是是婆婆的存在。

最近少女時代的秀英在Instagram上上傳了這樣一張照片。“一大早就看到妳,
真好...^^ #俞利後輩 ”,和這樣的文字一起更新的照片中素顏的俞利和秀英笑得
一臉燦爛。看看據說是在上學途中拍的照片,想起來“啊,兩個都是中央大學的同
窗來著!”時,如同心靈感應般接到了電話。少女時代居然會主動來敲“中大新聞”
的大門?是什麼事情,讓她們找上了“中大新聞”?

Q.你們主動邀請採訪,讓我嚇了一跳。
秀英:我們戲劇系每一季都會製作系列劇。當然地,這個夏季的系列劇也在籌備中。
      而在籌備這部系列劇時,我和俞利會第一次以成員的身份參與其中。為了宣
      傳戲劇,也為了能藉此機會,哪怕是用文字,問候一下正在讀報的同窗們,
      所以約了這次的採訪。

Q.據我所知,我們能通過季節系列劇看到豐富多樣的戲劇作品。
俞利:是的。這次的夏季季列中會有《大嘴老爸患了癌》、《莎樂美》、
     《咖啡店新派》等,共三部戲劇。公演會從這個月的21號開始希望大家多多
      捧場。(笑)

Q.我們能在其中看到秀英和俞利的演技嗎?
秀英:這次我們兩個都只是宣傳隊員。在畢業前一定要演一次或導一次。

Q.畢業還剩多久?據我所知,秀英是09屆,俞利是10屆。
俞利:我們兩個現在都是大四第一學期。要好好地給學校生活收個尾,再上最後一
      個學期,然後按時畢業。不過目前為止,這還只是個期望而已。要更加努力
      才行。

Q.比較一下現在和剛入學的時候。
秀英:知道《未生》裡的張格萊嗎?我剛入學的時候就像個張格萊似的。“上學好
      難阿”,“別的同學們真的是作了好多準備才來到這裡的”,有過類似的種
      種想法。那時就像張格萊似的,為了追趕同學們真的努力了很多。可到了大
      四,或許是因為知道的東西變多了吧,聽課的時候沒什麼會漏掉的內容,都
      能趕得上。
俞利:我是還沒那種感覺。(笑)
秀英:明明妳也說過一樣的話!說一上大四,差不多都懂了!

張格萊是以空降兵的身份開始實習的。高中學歷,有的只有一張計算機資格證的張
格萊。周圍的人投向空降兵的偏見和成千上萬個聽不懂的專業術語折磨著他。看著
那樣的他,我們會產生共鳴,因為或許,那就是我們的未來。在看著張格萊的時候
,從來都沒想起過藝人。因為,和為了區區一個簽約職工而苦苦掙扎的我們比起來
,人氣明星似乎是不同世界的人。但,還沒有任何的能力就被扔進一個全新的環境
中的人,無論是誰,都會成為張格萊。她們也不是例外。

Q.在各藝術類名校中選擇中央大學的理由是?
俞利:首先中央大學的戲劇系在這類學科中是最富有歷史的。還有很多很棒的前輩
      們。悠久的歷史和雄厚的校友力等等讓我對中央大學的戲劇系有了很好的印
      像。
秀英:而且聽很多人說過,它的課程本身非常的系統化。

Q.入學的時候,有做過演技面試嗎?
秀英:哇,想起來了。我做得真的很差。
俞利:我不是應屆考生,所以之前就參加過一些面試。因為知道大概會以什麼樣的
      形式進行面試。所以做了一些準備的。但中央大學的面試真的很讓我緊張和
      羞愧的。記得當時我演的是《卡門》。

Q.因為演的不好所以羞愧嗎?
俞利:不是。當時面試的教授問我是不是歌手。我回答說是一個叫“少女時代”的
      組合的成員。結果他讓我現場表演一下平時在舞台上會表演的舞蹈或歌曲。
      所以我只能在沒有伴奏的情況下跳《Genie》的踢毽舞。
秀英:沒有伴奏?
俞利:恩,乾跳舞。

Q.教授好像是故意的。
俞利:是的。他就是想看看我行不行。因為有可能會覺得很丟臉。他就是想考考我
      有沒有為了上這所學校,甘願克服這些東西的意志。

Q.那麼難才進入到的學校,實際上是怎樣的?
秀英:就如剛剛說過的那樣,開始時就是張格萊。當然了,也有有趣的時候。比如
      成績不錯,或受到表揚的時候。但也有很多感到疏離的時刻。比如有一次,
      因為怕遲到瘋狂地跑進教室,結果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於是問周圍的人,卻
      聽到一句“今天沒課,妳來幹什麼?”。原來因為我是藝人,所以直接沒通
      知我今天的課取消了。上課時也是一樣。聽到過“不用拿A吧? 那現在回家
      也可以”之類的話。當時真的覺得被排在了外面。

Q.但還是努力地融入其中,並堅持到了現在,不是嗎?
俞利:是的。我眼中的秀英前輩真的是非常腳踏實地的,並竭盡全力的前輩。
秀英:為什麼突然叫我前輩?
俞利:是前輩沒錯啊。前輩~(笑)秀英前輩給教授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因為她
      ,我也借了不少光。因為是同一個組合的成員,教授們就會想,俞利應該也
      會是個努力的孩子吧。

Q.對於這樣的評價,秀英妳有什麼想法?
秀英:俞利托我的福是事實。(笑)開玩笑的。我只是量力而為那一類。
俞利:她每次上課都坐第一排。
秀英:坐第一排怎麼了?

Q.上課坐前排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秀英:那是剛開學的時候。到了學期末的現在,俞利比我做得更好。不能去上課的
      時候一定會告訴教授,課業也做得更好。不同於我,她和後輩們也相處得很
      好。俞利有著特有的親和力,所以後輩們會叫著“姐姐”追隨她。

Q.聽過的課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秀英:就我個人而言,在聽過必修教養課後才意識到大學學習真的很有必要。尤其
      是在聽過《邏輯與思考》和《會計與社會》之後。

Q.《會計與社會》有些難吧。
秀英:剛開始當然無法理解。但漸漸意識到了為什麼要去學它。學習那些難懂的結
   算用語,並清晰地理解它們的時期正是在大學。雖然父母替我們管錢,但總
   有一天我們會需要承接這樣一個角色。所以是為了生活必需要知道的知識。
   雖然現在也沒有完全弄懂,但感覺比上課前好多了。

Q.除了上課,你們了解“小組作業”的殘酷史嗎?
秀英:當然知道。而且我們平時也不厭其煩地做著小組作業。
俞利:和少女時代一起做的小組作業!
秀英:對的。所以十分能理解“誰做了,誰沒做”這句話。不是有那種說完“我來
   做PPT吧”然後孤軍奮戰的人嘛。 我知道把好幾個人拉攏成一條心是件多難
   的事情。
俞利:因為不能次次都出席,所以時而連累到同組的同學們。雖然心裡很想積極地
      參與,但有些無奈。學校教會我鞏固一個團隊有多難。也教會我如何適時宜
      地做好自己那一份。

問了她們在少女時代這道小組作業中分別扮演著怎樣的角色。“一般做小組作業的
時候,不都是在截止前一天才集合嘛。但秀英就是一聽到課題就會問’什麼時候聚’
,’什麼時候有時間’的那一類。”“俞利是’一定要開心’主義。所以剛還是冉
冉升起的組長,一轉眼沒了興趣就會潛水的那一類。(笑)然後等到失去了主角,
又會覺得可惜。”互相拋以率直的她們。這是八年來為了完成少女時代這道小組作
業而同甘共苦的她們所給予的沒有絲毫虛假或包裝的答覆。不知不覺,出道8年了
。唱著“不要看我們小就捉弄我們”的羞澀18歲不知去了哪裡,現在的她們已然
站在最高的地方。

Q.帶來了妳們第一次登台的視頻,還有印象嗎?
俞利:當時覺得“嗚哇!”,但現在看來好土啊。

Q.當時登台有什麼感受?
俞利:我們公司每年都會辦Show Case來給練習生們登台的機會。 我們站上過很多
      次那樣的舞台,所以在放送前沒有那麼的緊張。尤其是《重逢的世界》,畢
      竟準備了一年。
秀英:我也一樣。但結束後看到父母的面孔,滾燙的情緒又全部湧了上來。

Q.那《Gee》時是怎樣的?《Gee》可是少女時代的代表作之一。
俞利:因為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所以真的很感激。但很多人都認為我們是通過
      《Gee》一夜成名的。其實並非如此。那只是逐漸成長的過程中的一級階梯。

Q.《Gee》的成功有沒有帶給你們負擔?
俞利:因為有很多立刻馬上就要完成的事情和日程,所以沒有感受到太多的情緒。
      連續9周1位,街知巷聞的我們的服裝......所有的這些究竟意謂著什麼
      ,在那時是根本無暇去思考的。現在重新去聽才會覺得啊,原來歌不錯,
      原來我們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當時確是沒多大感覺的。

Q.隨後,《Genie》、《Oh!》接連大熱。而隨著《The Boys》和《I Got A Boy》
   等歌曲的發行,輿論產生了分歧。
秀英:我們試圖開闢新的市場,而這似乎偏離的大眾印象中屬於少女時代的色彩。
      現在的我們並沒有想著一定要做出像《Gee》那樣的流行歌曲。 當然了,如
      果成功了肯定會很開心,但我們想要一直做下去的是表演本身。少女時代是
      以舞台演出和主唱聲線為優點的組合,要找到同時滿足兩點的歌曲是很讓人
      糾結的。

Q.糾結是不是意味著少女時代馬上就要回歸了。
俞利:眼前第一順位是團體活動。個人活動的話,劇本是收到了幾個,但因為很多
      都和團體活動相疊,所以要集中在這裡(團體活動)。

Q.什麼時候能看到完整體?
秀英:年內會出來的。馬上。馬上!

要和她們見面,剛開始真的很緊張。對於一個在高中時和同學們一起伴隨著《Oh!》
跳舞,在大學以《重逢的世界》參加才藝大賽的記者而言,少女時代一直作為憧憬
的對象坐落在記憶的角落中。所以,我問她們。將來的夢想是什麼。心裡估摸著世
界巡演,Billboard Chart第一位的遠大計畫。可答案出乎了我的意料。

Q.妳們走過了平凡大學生所無法經歷的路途。有沒有什麼助言想要講給大學生們?
秀英:好像應該大學生們給我們助言。(笑)
俞利:畢竟還是我們的年紀比較大。因為還小,還年輕,所以希望(大學生們)能
      挑戰一下,無論是什麼。同時也希望能好好地玩,好好地學習,好好地睡覺
      ,好好地吃飯。無論哪個,都不要忽視。
秀英:我正好相反。希望(大學生們)能快點停泊,過安定的生活。因為時間是一
      去不復返的,所以總是說要享受當下。可換個角度,正是因為時間是一去不
      復返的,所以才要認真地做好現在該做的事情。等把事做好了,往後就能裕
      如些了。

Q.你們兩個現在算是裕如了嗎?你們可是從小就開始活動了。
俞利: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秀英:我經常和俞利談論將來的事情,但每次都會覺得,還有好多難關等著我們。

Q.你們已經在巔峰了,可還有要做的事情嗎?
俞利:大學一畢業,大家都會苦惱於就業問題。我也一樣。雖然現在以少女時代活
      動著,但更遠的未來誰都無法確定。有不安,也會有擔心。但我發現就算自
      己每天都在想這個問題,最終都無法給自己一個答案。所以我做了個決定,
      就是要“到時候再想”。

Q.即便如此,也會有一個人生目標吧?
俞利:與其一個人生目標,想先把眼前畢業的事做好了。然後再走演員的路。
秀英:我有現在這一刻的目標。今天是雙親節。所以為了和父母一起吃晚飯,已經
   預約了飯店。照顧周圍的人就是我的人生目標。我沒有在事業上勾勒過一個
   非常巨大的夢想。與其樹立一個目標,然後想著“要走某條路”,是“想到
   什麼就去做”的類型。等行不通的時候再另找方法就好了。所以今天,我首
   先要和爸媽一起吃晚餐。一會兒錄完音,練習完,晚上就要見爸媽。

翻譯:ReveYULse
http://i.imgur.com/Id4QfuP.jpg 圖文版
http://news.cauon.net/news/articleView.html?idxno=25167 採訪原文
http://gall.dcinside.com/board/view/?id=kwonyuri&no=947077&page=1 報紙翻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SoSi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