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azine M 2013 Vol.35 Yuri Interveiw


大大咧咧的角色,第一眼就覺得她是「我的」了。

權俞利(24)將以大螢幕處女作《No Breathing》,
徹底突破其作為女團少女時代的成員的固有形象。
就好像十年前的自己那樣,
她在電影中扮演了一個明朗又無所畏懼的女高中生,正恩。


Q1:看到電影劇本後有什麼感想?

Yuri:我是四月份拿到劇本的。
      當時我正在和朋友一起看電影《傳說中的拳頭》(4月10日上映,姜宇碩執導)。
      在接到經紀人的電話後,觀影中途就出來讀劇本了。
      因為「正恩」這個角色像極了作為少女時代的Yuri之外的權俞利,
      讓我有了一種這註定就是「我的」的感覺。


Q2:電影還沒結束就出來,可見演戲對你來說是很迫切的。

Yuri:哈哈,是的。其實之前也有過一些可以出演電影的機會。
      不過有些只是想要單純地消費我的形象的角色,
      又有幾次是,我看中了,但沒能通過最後的試鏡。
      不過這部電影裡的角色,不僅和我的實際個性很像,
      也讓我在收到邀約時覺得,我有能力去駕馭好她。


Q3:片中的正恩可是個粗言粗語,又加上連個性也很大大咧咧的女高中生。

Yuri:我就是那樣的呀(笑)。
      我覺得我可以通過這個角色來展示出屬於權俞利的,
      除了大家心目中的那個少女時代的Yuri之外的另一面。
      而同時,正恩又是一個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大大咧咧的,
      但在朋友們遇到困難時,懂得如何去安慰他們的,很懂事的一個角色。
      我覺得這些地方和我還蠻像的。


Q4:片中的正恩會組成一個叫做「模範生」的樂隊來參加比賽。
    這會不會讓你想到少女時代出道前的經歷。

Yuri:是的。之所以會覺得正恩這個角色很親切,
      就是因為她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傾盡熱情的模樣和以前的我很像。
      但老實說,「模範生」這個隊名讓我覺得好難為情啊,哈哈哈。
      少女時代的成員們不知笑了我多久。
      你知道的。就是那種看到天天黏在身邊的朋友以前的樣子,
      莫名的覺得好好笑,又好想吐槽的心情。
      果不其然。來探班,正好看到「模範生」的公演場景的成員們,
      盡情的笑了我一通,然後揚長而去了(笑)。


Q5:片中吃雞爪的場景讓我印象深刻。拍攝的時候,現場是怎樣的一種氛圍?

Yuri:其實那是我第一次吃雞爪。為了演成好像很能吃的樣子,吃了不少苦(笑)。
      為了研究怎麼樣才能吃好,還專門找了影片來看。
      當然了也看了「Miss.胡蘿蔔」(2008,李京美執導)中
      孔孝貞前輩吃雞爪的片段,哈哈哈。


Q6:雖然正恩和元日(徐仁國)、宇尚(李鍾碩)稱不上是三角關係,
    但確實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
    你覺得夾在兩人之間的正恩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Yuri:正恩是一個沒有多餘精力來談戀愛的人。
      作為女生,我覺得為了實現夢想而邁出一步又一步的她,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
      或許,她所眺望著的,是一個更大的世界。
      雖然宇尚和元日都喜歡正恩,但在正恩眼裡,似乎他倆都不存在,
      不過我擔心這樣的正恩會不會被認為是在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笑)。


Q7:會不會因為戲份不多而覺得可惜。這似乎不足以滿足你對演戲的渴望。

Yuri:戲份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反而,從一開始就接演一個分量過重的角色會讓我更加緊張和擔心。
      我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所以即使是現在這樣的比重,也是很滿足的。
      如果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態下單當一個比重過重的角色,會像吃飯噎到似得難受。
      能學到這樣的劇組是怎樣運轉的,和這樣的場景是怎樣拍攝出來的就夠了。


Q8:至今為止,去試過鏡,但因為最終落選而感到可惜的電影有哪部?

Yuri:在作為少女時代出道前,
      我曾經參加過《優雅的世界》(2007,韓在林執導)的試鏡。
      雖然當時的確是因為自身的不足而落選的,但還是覺得很可惜。
      不過不久前,收到《面相》VIP試映會的邀請去看電影時,
      碰巧遇到了韓在林導演。我告訴他說我有參加過《優雅的世界》的試鏡,
      他就說「我怎麼沒早一點認出你呢」(笑)。


Q9:你覺得女團活動對你的演員之路有怎樣的影響呢?

Yuri:其實少女時代的行程真的很滿很累。有種我的身體不完全是屬於我的的感覺。
      但我覺得,通過女團活動所經歷的事情會成為我演戲的底板。
      尤其通過海外活動,我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種和文化,
      我想這些經驗能夠成為對於演員來說很重要的滋養成分。
      不過因為沒有時間,能夠出演電影的機會很少這一點,確實蠻可惜的。
      我想展示除了少女時代的Yuri,蘊藏在權俞利裡面更多的自己。


Q10:要想嘗試更多的角色,比起需要一個固定形象的商業電影,
     較為自主的獨立電影會是個更好的選擇。

Yuri:是的。所以也努力地向公司反映過我的意見(笑)。
      以後要是有機會,我很想嘗試獨立電影。


Q11:想要成為像誰那樣的演員?

Yuri:我很喜歡瑪利昂.歌迪亞。
      無論扮演什麼角色都能演的那麼舒服,那麼自然,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Q12:在片中,正恩會對元日說這樣一句話。
    「蠻帥的嘛,只挖一口井。」這句話適用於Yuri嗎?

Yuri:從07年出道到現在,做了七個年頭的歌手。
      所以,作為一名歌手,確實經歷了很多。
      不過從小對於演員的渴望,那個夢想,直到現在才得以一步一部去實現。
      當然,作為演員我還有很多的不足。所以正在認真地準備和練習。


Q13:具體在做怎樣的準備和練習?

Yuri:看電影,模仿裡面的角色。
      以前因為喜歡上了章子怡舞打的樣子,專門學過一段時間的武術。
      還有,因為覺得《危險諜戰》裡卡梅隆.迪亞茲騎摩托車的樣子很有魅力,
      去學過騎摩托車。說實話,雖然一切還只是個遙遠到不著邊際的夢想,
      但能通過這樣的模仿來感受到彷彿變成了電影中的女演員了的感覺,也是快樂的。


Q14:最近都在流行為電影票房許下公約。
     你想為《No Breathing》的票房許下什麼樣公約?

Yuri:嗯,讓男演員們穿著泳衣上街怎麼樣(笑)?
      不知道啦。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Q15:雞爪怎麼樣?少女時代的Yuri在明洞啃雞爪。

Yuri:哈哈,這個不錯喔。首先希望票房能夠大賣囉。


翻譯:ReveYULse@微博
      http://ww3.sinaimg.cn/large/9b796e45gw1e9x7yz161tj20jg1xhdz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SoSi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